fbpx
Home 在线 【灌頂及閉關】瑪吉拉尊施身法、《門敞天開》

【灌頂及閉關】瑪吉拉尊施身法、《門敞天開》

有關施身法(Chöd)

施身法(Chöd)是一種很有力量的修法,它接受不喜愛的東西,切斷語言概念,減少我愛我執,使我們更接自己的真實本性。證悟的主要障礙是對自我的執愛,當切斷恐懼、執見、我執,便會覺知情緒的清淨本性及心念障礙的空性。

瑪吉拉尊(Machig Labdron)是獨特的大手印施身法(Mahamudra chöd)的創立者,她是證悟空性的偉大母親,般若波羅蜜多的化現。此外,瑪吉拉尊也是生出慈悲的聖度母(Arya Tara)的化現。施身法修行者可切斷一切,就像瑪吉拉尊所做的一樣,其主要目的在於統一空性的證悟與慈悲。

堪祖仁波切曾得到寧瑪、噶舉、覺囊和格魯派等多個傳承的施身法傳授,其中有幸得到被認為是多羅那他轉世和蒙古國精神領袖的哲布尊丹巴法王的傳授,並曾修習閉關。

縱觀佛教歷史,女性修行者一直都是德行、禪修、戒律和修行方面的典範。 瑪吉拉尊更是一位很高證悟女性修行者的非一般例子。 仁波切的願望之一是在世界各地培育更多的女性證悟修行者,我們希望這種修持能啟發出更多傑出的女性佛教大師。

是次灌頂

這極為罕見和珍貴的施身法灌頂是來自上師至尊多羅那他(Jetsun Taranatha)的。 灌頂時會有一本小冊子依從, 部分傳法內容包括瑪吉拉尊的生活故事。我們可以從這位珍貴空行母的故事中得到啟發。

誰能參加  ( 網上或親身 )

是次閉關為公開課程,任何人皆可報名參加。

我可以先認識更多,才決定報名嗎?

可以的,仁波切會為先簡介及教授部分相關教義,是一個公開講座,詳情如下:

2021年11月21日(星期日)早上4時
灌頂前行課堂:施身法(Chöd)、般若波羅蜜多 及 他空見

閉關時間表(網上或親身)

*** 所有教學(灌頂、傳法除外),將會錄影及上載至學習中心,以供日後重温。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

  • 珍珠寶鬘文《門敞天開》施身法灌頂。(必須出席)
    此珍貴灌頂文由覺囊傳承大師至尊多羅那他編撰及開示。

早上10時至中午12時 灌頂(第一節)
下午1時至3時 灌頂(第二節)
下午4時30分至6時30分 灌頂(第三節)

2021年12月12及13日(星期日及星期一)

  • 面對恐懼──施身法如何融合在日常生活中
  • 了解施身法教法及如何融合在時輪金剛的修法中
  • 施身法修習
  • 施身法儀軌教學

星期日:早上6時至8時、上午10時至11時30分、下午1時至2時30分、下午4時30分至6時
星期一:早上6時至8時

如需報名親身於澳洲參與,請到英文版網頁閱讀有關資訊及報名。

修法用品

額外修法用品 – 我們備有一些附加物品供閣下選購以加強修習效果。所有來自Dzokden店舖的收入均會直接用作仁波切的各項弘法項目。注意:沒有這用品並不影響灌頂及修習有關儀軌;施身法的修習可以很生活化,也可以充滿儀式感。

施身法鼓(Chod drum)
剛令股骨笛(Kangling Thigh Bone)──非木製
金剛鈴杵 (Small or Large Size)
藏式碰鈴(Tingshaw)
瑪吉拉尊畫像(印製的絲絹畫心) or 唐卡

以上可到Dzokden店舖選購。

如何進行網上灌頂及閉關
  1. 求授灌頂的學員,必須在網頁上登記,選擇語言,便會收到確認電郵。所有的網上灌頂、閉關及課程均使用Dzokden Learning Center,請於報名活動時使用注册時用的同一個電郵。如你尚未注册,可於任何時候注册, 活動開始前便會把相關課程或活動加到你的「我的儀表版」之中。
  2. 灌頂前,將收到所需物品清單,該等物品有助你得到最好的經歷。若不能全部備妥,不用擔心,它們只是一些象徵物,缺少任何一項或多項,仍會得到灌頂的。最重要的是,你要清晰自己在做甚麼。只是出席,也未必能保證你得到灌頂,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為確保每個人都能得到灌頂,仁波切慈悲地製作了灌頂儀軌法本,以電子書形式發放,學員只需按照步驟,便可清晰知道灌頂的內容及指示。此法本只許個人使用,不能轉交或展示內容予其他人以得到灌頂。仁波切會於灌頂前一晚或當天才發放電子書(pdf檔案)。
  3. 你將會收到進入 ZOOM 的資料,也可以在Dzokden Learning Center找到,部分內容會於活動結束後上載,供弟子重溫,而灌頂/口傳部分則一律必須實時參與,不設重溫。
供養仁波切、贊助閉關
傳統上,受法後弟子會供養上師。由於是網上灌頂,你可以按此供養仁波切 https://dzokden.org/donations/dana-for-rinpoche/ 
其他查詢
電郵:[email protected]

 

仁波切慈悲,應允部分地區弟子不用繳費便能參加。雖然Dzokden主要由義工運作,但行政、營運成本、網上平台、通訊軟件、海外運送物資等花費與日俱增,而是次灌頂所需準備的物資甚多,如果你經濟上行有餘力,想為Dzokden出一分力,請考慮利用英文版專頁登記參加今次活動,其中有不同的活動費用選項,悉隨專便,但請不要對自己的生活造成負擔和壓力,歡迎利用此頁下方的報名選項。

Date

Dec 10 - 12 2021
Expired!

Local Time

  • Timezone: America/New_York
  • Date: Dec 10 - 12 2021
Category

Speakers

  • 噶瑪撒巴上師 ( Karma Shadpa Lama )
    噶瑪撒巴上師 ( Karma Shadpa Lama )

    噶瑪撒巴上師 ( Karma Shadpa Lama ) 是一位居住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瑜伽士。 他跟從堪祖仁波切 ( Khentrul Rinpoche ) 的根本上師龍程洛桑赤列上師 ( Lama Lobsang Trinle ) 修行並接受教法。 他長期修持施身法 ( Chöd ),並完成了許多傳承的施身法閉關,包括寧瑪派、噶舉派、格魯派和覺囊派。 他得到寧瑪派、噶舉派和覺囊派中的施身法灌頂傳授,其中包括本次灌頂閉關的依據,多羅那他 ( Taranatha ) 所編的 《開啟天空灌頂之門》。 自 2018 年以來,他一直以私人補習形式,教授藏語予 Dzokden 社區的學生。

  •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
    Non-Sectarian Master of Kalachakra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是國際卓登機構的創始人及精神導師。仁波切亦是 《見證你的佛性》(Unveiling Your Sacred Truth),《大中觀 : 覺囊派他空見》(The Great Middle Way : Clarifying the Jonang View of Other-Emptiness),《美好的生命》(A Happier Life),《神聖階梯:時輪金剛修習次第詳釋》(The Hidden Treasure of the Profound Path)等書的作者。
    仁波切二十歳前在西藏高藏上放牧及誦持真言咒語。受到菩薩的感召,他離開家庭,到多間寺院參學,得到二十五位以上的大師指導,廣習所有藏傳佛教的傳承。正因為這種不論派別的學習,他獲得「利美」(RIME)大師之銜,亦被認證為時輪金剛大師雅旺確津嘉措(Ngawang Chözin Gyatso)的轉世。仁波切教學的核心是認識到全世界有眾多多樣化而有價值的心靈傳承。當中,他專注傳揚覺囊派的時輪教法(Kalachakra),這是殊勝之道,能讓外在環境與內在身心靈世界和諧一致,超越地帶來黃金時代的平和與和諧(Dzokden 卓登)。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