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陰曆修行週期

配合月相盈虧的週期,我們團體的成員可以根據月相以多種不同修行方法去締造黃金時代。

在整個時輪金剛密續中,是很著重訓練對於時間週期的覺知,與萬物生起和滅去的模式相應。這個模式可以在日夜交替、出生死亡和其他外時輪、內時輪和證悟時輪的例子中看到。

在陰曆中,這種週期很清楚地從虧變盈(滿月)再由盈變虧(新月)表現出來。前半的兩個星期稱為白月,代表生起的週期,與男性及終極慈悲相關。後半的兩個星期稱為黑月,代表滅去的週期,與女性及終極慈智慧相關。以這種依隨月相週期的方式去修行,我們學習平衡身心中的男性與女性能量,以及將終極的智慧和慈悲心結合,達到悲智雙運。

修行的週期

因此,在陰曆週期的四個主要日子,卓登團體的成員會聚集一起去共修。我們鼓勵成員去修習任何感覺最適合自己或那一刻自己最需要的法門。透過探索各式各樣不同的修行方法,可以使你更熟悉自己並培養思維更大的靈活性。以下提供一些修行培養的內容給你參考:

上弦月

隨著月相變圓,我們培養愛心和慈悲心,使我們增強決心,誓願引度一切眾生開悟解脫,得到真正持久的利益。

建議的修行內容:

觀世音菩薩
上師仁波切
藥師佛
七因果
自他相換法
感應香巴拉

滿月

當月相到達最圓滿的顯現時,我們集中在自己開悟的本性上;並利用自性無限的特質,善巧地為自己積累功德。

建議的修行內容:

時輪金剛
供奉上師
黃財神
供養壇城
薈供

下弦月

隨著月相從圓變缺,我們專注在淨化;為了悟自身最神聖的實相做好準備,消除種種障礙。

建議的修行內容:

金剛力
金剛手
金剛薩埵
綠度母
三十五佛懺
護法修持

新月

當月相完全消失無光,我們思維實相的本質以培養破除幻相能力,並學習安住在大圓滿的智慧當中。

建議的修行內容:

文殊菩薩
般若波羅蜜多 
捨身法
觀修空性
修止和修觀
持咒和誦經

本網站尋拉在你所在地區的共修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