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ome 在线 何謂真實? 佛教教理簡介

何謂真實? 佛教教理簡介

Registration for other languages:https://dzokden.org/events/online-in-person-whats-real-intro-to-buddhism-australia-asia-europe-timezone/

何謂真實?生命最重要的是甚麼?我們如何面對人生的起伏?

在這六個星期的課程中,仁波切鼓勵我們深入經驗世界的本質,建立對人生意義的洞見。

儘管佛教教義深廣,新學者難免會因此而卻步。仁波切的教學適合所有人,簡明而直接,他讓我們先聚焦於教學內容的重點上,再逐步擴展開去。

時間表(香港/北京時間)


2021918日(星期六)下午5時30分
2021102日(星期六)下午5時30分
2021109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
20211016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
20211023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
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下午4時30分

*因技術問題,左列/上列時間屬其他時區,請以此處為準。

課程簡介

我們可以毫無問題或困難而生存嗎?不能,抱歉,這是不可能的。有方法突破嗎?有的,而且解決方法是令人驚呀的。只要我們不執現實為真實便可,一切我們視之為實有的,都並非實有。

世上沒有真實的實有,包括你和我。是的,我們全部都有執見及妄想,以為這些都是真實的。更甚者,我們會誤以為自己真的很精明。沒有真實的實有,但我們製造很多暫時的實有。清楚點說,我們稱之為「世俗的真實」。除非打破這種執見,讓思想變得清明,否則不能從任何事物中解脫出來。在這課程中,我們將學習到如何解放自己。這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我們需要一層一層的揭開障蔽我們的面紗。

這課程為誰而設?

若你是初學佛的,或者仍對佛教或其他心靈方法有所所懷疑,這是最好的機會向仁波切發問或爭論,以便了解這古老的傳統。了解為何這些智慧與現代生活是息息相關的。

這課程不只是為初學者而設。事實上,常見有很多修行者,在所謂「高級教法」上,更易產生執著。真正高級教法或修法,是極依賴修行者的心。不要錯過直接跟隨仁波切學習的機會,以金剛乘的視角,擦亮你對佛學基本的認識。

各節課堂提要

1- 薛丁格的貓 :
表相的虛幻 — 事物為何及如何出現?

2- 境隨心轉
態度、觀點及情緒 : 如何使之更有用?

3- 緣起的真實
理解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個相關的聯繫 : 如何可處理得更好?緣起關係是甚麼?

4- 清澈和選擇的力量
清澈了解我們所依靠的,學習使每一情況都變成機遇。

5- 身心關係
細看身與心的關係 : 如何使內心更清淨和更強大,甚至讓身體恢復活力。

6- 死亡 : 永遠最奇妙的把戲
所謂死亡,其實是一種非常的機會,去打破我們世俗的存有的。如何去理解我們其實不會真的死去?如何以死亡作為一次機遇?

建議讀本

Unveiling Your Sacred Truth Book 1
《見證你的佛性 ‧ 香巴拉時輪金剛之道》卷一 (第13冊)
仁波切以日常生活來揭示外在世界的真實。他給予豐富的修行建議,提供了不同的方法去應付人生的起起落落。然後,仁波切鼓勵我們深入探討經驗的本質,建立洞悉何謂真正重要的能力,好好利用這一生提供的寶貴機會。

留意 : 各位也可參考英文版 Unveiling Your Sacred Truth, Book 1: The External Reality

如何參與網上課程?
請在課程開始前登記,登記後會收到電郵,內有登入卓登學習中心網頁 ( learn.dzokden.org ) 的資料及跟進步驟。課程以 ZOOM 進行,你需要下載 ZOOM 應用程式,並在所使用的裝置上安裝,才可進入各節課程。

我們將提供課程的 ZOOM連結 ( 包括 ZOOM會議 ID及密碼 )。你將需要此連結 ( 或其他 ZOOM會議 ID及密碼 ) 來出席每一節課程。ZOOM連結 ( 包括 ZOOM會議 ID及密碼 ) 將會在課程開始前最少兩天,上載到卓登學習中心網頁或以電郵通知閣下。

課後重温影片教材
課程資料及所用的祈請文將於卓登新的網上學習中心(Dzokden Learning Center,堪祖仁波切的國際組織)網站内發放 。我們鼓勵參加者實時參與直播課堂,若然條件不許可,參加者仍可於課程結束後,登入卓登學習中心網頁重溫所有閉關内容。課程教材只能在卓登學習中心內作網上瀏覽。

供養仁波切
傳統上,受法後弟子會供養上師。由於是網上課程,你可以按此供養仁波切。

其他查詢
電郵 : [email protected]

Date

Sep 18 2021
Expired!

Local Time

  • Timezone: America/New_York
  • Date: Sep 18 2021
Category

Speaker

  •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
    Non-Sectarian Master of Kalachakra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是國際卓登機構的創始人及精神導師。仁波切亦是 《見證你的佛性》(Unveiling Your Sacred Truth),《大中觀 : 覺囊派他空見》(The Great Middle Way : Clarifying the Jonang View of Other-Emptiness),《美好的生命》(A Happier Life),《神聖階梯:時輪金剛修習次第詳釋》(The Hidden Treasure of the Profound Path)等書的作者。
    仁波切二十歳前在西藏高藏上放牧及誦持真言咒語。受到菩薩的感召,他離開家庭,到多間寺院參學,得到二十五位以上的大師指導,廣習所有藏傳佛教的傳承。正因為這種不論派別的學習,他獲得「利美」(RIME)大師之銜,亦被認證為時輪金剛大師雅旺確津嘉措(Ngawang Chözin Gyatso)的轉世。仁波切教學的核心是認識到全世界有眾多多樣化而有價值的心靈傳承。當中,他專注傳揚覺囊派的時輪教法(Kalachakra),這是殊勝之道,能讓外在環境與內在身心靈世界和諧一致,超越地帶來黃金時代的平和與和諧(Dzokden 卓登)。

Next Occurrenc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