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ome 在线 時輪金剛瑜伽修習 — 結合微細身

時輪金剛瑜伽修習 — 結合微細身

時輪金剛瑜伽修習 — 結合微細身
恭請 堪祖仁波切(KHENTRUL RINPOCHE)及洛桑祖古(TULKU LOBSANG)主講
(* 祖古 TULKU 為轉世者的意思,漢地多譯作活佛,但並非藏語的意思,故僅以音譯)

北京/香港/台北時間:2021年9月12日 下午5時30分
澳洲墨爾本時間:2021年 9月12日 晚上7時30分

內容

時輪金剛是一個完整的系統,結合天文、健康、身理、心靈及一切美善。健康身體乃修持的重要工具,苦行及傷害身體反招退墮。本講座中,堪祖仁波切邀請羅桑祖古一同討論色身對修行的重要性,持別是時輪金剛瑜伽。洛桑祖古在世界各地教授西藏瑜伽,他曾在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的節目 : 尋找神的故事(The Story of God)中接受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訪問,並即時示範拙火定(Tummo)。他將會分享修習微細身(subtle body)如何影響我們接觸世界的方法及轉化我們的經驗。微細身、脈輪及明點的修習,將可影響及轉化我們身心的微細結構。

整全生活系列

Dzokden 購買了40畝,用以建立心靈淨土,讓各類人都能在此體驗到時輪金剛之道,改變生命的質素。Land of Shambhala 將提供眾生一個機會,可以尋找到外在世界的和諧,內在及覺悟的真實。這是一個讓人真實連接及存在於這個世界,生活得更有活力、有愛及有生存的目標。這個中心會提供一套整全的課程,有時輪金剛醫藥學、瑜伽、哲學、星相學、科學⋯⋯

作為仁波切的遠景之一部分,我們會把時輪金剛的教學與科學及不同傳統的智慧結合於一處。Land of Shambhala 整全生命系列將介紹各方面的專家,如西藏佛教、時輪金剛六支瑜伽、西方心理學、星相學、阿育吠陀(古印度醫學)、西藏及中國醫學、藥草學、風水、現象學等等,與他們討論這些科學的益處及如何整合我們的遠景,在這世界創造出黃金時代的和諧與和平。

每個月,也會邀請嘉賓專家對談,討論他們的專業範疇。所有講座系列將會在Facebook串流直播,也會在Zoom會議中提供發問的機會。

關於嘉賓講者

洛桑祖古仁波切 (Tulku Lobsang Rinpoche)
Tulku_Lobsang_Rinpoche-1.jpg

洛桑祖古仁波切生於1976年,西藏東北部安多地區。六歲便進入 素瓦寺(Sowa Monastery)接受正式教育。五年後,羅桑祖古仁波切轉到西藏最大的苯教修道院,南智寺(Nangzi Bon Monastery)修學。當時素瓦寺正尋找他們上師的轉世,洛桑祖古仁波切便被認定為Nyentse Lama的第八世。

之後,年青的仁波切轉到中國甘肅省阿木去乎寺(Amchok Monastery)接受正式的佛法教導。洛桑祖古之後再到夏河拉卜楞寺(Labrang Monastery)繼續學習,深入經藏、藏醫藥、星相天文學等等。除了寺院的常規課程外,更有一眾學者對他個別指導藏醫藥、星相天文學。受人尊崇,來自安多的貢唐上師(Lama Gungtang)教授密法予他,並授予最重要的灌頂。幾年間,洛桑祖古接受了藏傳全部八大傳承的教法,至今仍是八大傳承的修行者。

洛桑祖古仁波切有很多老師,主要有:從藏東阿木去乎寺 (Amchok Monastery)的桑天格西(Geshe Samten)學習哲學,從拉卜楞寺(Labrang Monastery)的蔣揚尼瑪格西 (Geshe Jamyang Nyima)學習藏醫藥及星相天文學,從苯教南智寺 (Bon Nangzi Bon Monastery)的西繞尼瑪格西(Geshe Sherub Nyima)學習特別的星相天文學。年幼時,在素瓦寺(Sowa Monastery) 跟隨羅竹格西(Geshe Lodrup) 學習讀書寫字及背誦經文。貢唐上師(Lama Gungtang )授了洛桑祖古多種重要的灌頂,如時輪金剛灌頂及密達拉海(Mitra Gyatsa)百法本尊和曼陀羅集合灌頂。在拉卜楞寺(Labrang Monastery),由竹足格西(Geshe Tsukdruk )親授藏醫藥的灌頂,如 馬格內加紮馬(Mangnergajama),並且傳授花、水心要灌頂及教法。由那舍堪布(Kembo Narshe)及多杰上師(Lama Dorje)授予時輪金剛灌頂。苯教大圓滿(Bon Dzogchen)傳承由叔父阿克耶色(Ak Yeshi)傳授。洛桑祖古仁波切有四位最親近的上師,皆是來自阿木去乎寺(Amchok Monastery)的轉世大師,有那克祖古(Tulku Narke)、舍青祖古(Tulku Serchen)、噶揚祖古(Tulku Kaynyang)和竹莫祖古(Tulku Tsurmon) 四位,其中舍青祖古(Tulku Serchen)為根本上師,與那克祖古(Tulku Narke)最為親近,他常與洛桑祖古遊歷藏區,更常關心仁波切的日常生活及指導其修行。總結來說,洛桑祖古仁波切有35位主要上師,並從他們身上得到指導及特定的灌頂與隨許口傳。

1993年,年僅17歲,洛桑祖古仁波切離開了西藏,前往南印度甘丹夏孜寺(Gaden Shartse Monastery)繼續學習。五年後,洛桑祖古轉到達蘭薩拉(Dharamsala),傳揚西藏傳統文化予藏人及西方人士。

2002年,洛桑祖古在北印度馬納里(Manali)成立了Nangten Menlang 藏醫藥中心。今天,他的組織,國際Nangten Menlang 駐於奧地利維也納。

自2000年,仁波切遍歷歐洲、美洲及亞洲,分享他的知識,以減少世界的苦痛。仁波切的教學是基於密乘的古老知識,也即是藏傳佛教及藏醫學的基礎。洛桑祖古編集這些從珍貴傳承中得來的古老智慧,轉變為現代人修行的指引,連結兩個不同的世界。

Date

Sep 12 2021
Expired!

Local Time

  • Timezone: America/New_York
  • Date: Sep 12 2021
Category

Speaker

  •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
    Non-Sectarian Master of Kalachakra

    夏堪祖嘉培珞珠仁波切是國際卓登機構的創始人及精神導師。仁波切亦是 《見證你的佛性》(Unveiling Your Sacred Truth),《大中觀 : 覺囊派他空見》(The Great Middle Way : Clarifying the Jonang View of Other-Emptiness),《美好的生命》(A Happier Life),《神聖階梯:時輪金剛修習次第詳釋》(The Hidden Treasure of the Profound Path)等書的作者。
    仁波切二十歳前在西藏高藏上放牧及誦持真言咒語。受到菩薩的感召,他離開家庭,到多間寺院參學,得到二十五位以上的大師指導,廣習所有藏傳佛教的傳承。正因為這種不論派別的學習,他獲得「利美」(RIME)大師之銜,亦被認證為時輪金剛大師雅旺確津嘉措(Ngawang Chözin Gyatso)的轉世。仁波切教學的核心是認識到全世界有眾多多樣化而有價值的心靈傳承。當中,他專注傳揚覺囊派的時輪教法(Kalachakra),這是殊勝之道,能讓外在環境與內在身心靈世界和諧一致,超越地帶來黃金時代的平和與和諧(Dzokden 卓登)。

QR Code